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愛之頌

上個週末出席了學長的婚禮
那是一場別致的婚禮
除了能夠體會到學長籌辦婚禮的用心
更重要的是,
我感覺被祝福。
那是愛情的祝福,
更是婚姻的祝福。

婚姻是唯獨兩人的終身約定:
承諾
從今以后,二人合為一體,
我要愛你如同愛我自己。

婚禮的誓約是這樣寫的:
XXX,我愿意與你結為新人,成為我的丈夫/妻子,
在神聖的婚約中共同生活;
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
我都愿意愛你、安慰你、尊敬你、保護你,
并一生一世對你永遠不變心。

這話大家都很熟悉
也覺得很美麗
但對於很多人而言就僅此而已。
現代人渴望愛情
但對於婚姻沒有信心

婚姻需要信心
正如信仰上帝需要信心
兩者有著非常接近的品質和類比
無關能力
需要的都是「我愿意」

我愿意愛你,
不是以我的能力
不是以我的方法
不是以我的自以為是
而是給出我自己
成為禮物送給你。

我不再說「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幸福」
我要改口說「我要尋找我們共同的幸福」

我一直相信愛情/婚姻是神聖的
神就是愛
祂造男造女
并且設立婚姻
這是愛的結合
是男女的約定
也是神與我們的約定
因為神就是愛

我期待自己未來的婚禮同樣是個祝福人的婚禮
我不需要你的禮金
我只想祝福你
去相信這世間仍然存在真愛這真理。
勇敢去冒險吧
付上代價也在所不惜!
非靠眼見
只憑信心
因為那最接近愛情
也最接近上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不需要禮金,我到時需要飛馬來西亞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