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思念在停電夜

今天有兩個意念出現在腦海中,
不是自己刻意從茫然大海般的思緒和回憶中去挖掘或擠出些什麼的,
就這么一閃而過,兩種不同的畫面
——想起我的家人,尤其我的母親。

晚上,
走在路上,
腦中還想著自己在臺灣的日子已邁入第四年了,
也有兩年沒回家了,
也很久沒給家人一通電話了
……
活著像是一個人,
這一路是怎樣活過來的
……

半夜,
研究室書桌前,
母親,
我最愛的母親
浮現在我腦海中。
……
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病逝了,
那時還小,
不懂事,
記憶也不深刻。

媽含辛茹苦地帶大四個孩子,
才讓我明白什麼叫做無私和偉大。
讓我明白什么叫犧牲的愛。

那些年日,她是怎么走過來的?
她的心事有誰明白?
我其實不知道
我只知道她為這個家擺上了自己
甚至她的健康
……

媽去世也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我平常很少刻意去回憶母親的樣子
因為每次都會忍不住哭了
但她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無人可取代的

那年我不過十八歲,
後來我上了大學、畢業、工作
現在離家就更遠了,
這一路是怎么走來的呢?
我很肯定地說:
是出於上帝奇妙的帶領。
回顧過去,
生命中的重大階段
無不是神的恩典與祝福。
信仰中最寶貴的不就是神的同在嗎?
所以我才會視以馬內利為信仰的核心。

以前我常以為自己會是個缺乏愛的人
但後來我發現
我有來自祂的愛
聖經寫說祂就是愛
這是我無法透徹的
雖然我們相遇了十一年。
後來祂又賜給了我——她
(那又是一個奇妙的事件,神來當媒人)
她,我如今寶貝的女朋友
不但讓我得到了她的愛,
祂也要我學習真心誠意的來愛她。
我們在一起的這三年時間裡
縱有兩岸的距離,每年只能見一次面
兩人的關系仍總算甜蜜、恩愛
猶太人視《雅歌》為聖殿裡的至聖所
透過人世間忠貞的愛,
人得以更認識祂。

為這一切,我心存感恩
感謝神賜給了我這一切
生命、媽媽、女友、愛、學習
都是無價
因為無價
所以都是禮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嗚嗚~